中國內地服務熱線:400-1200-311 (證券) 400-1200-366 (期貨)
香港服務熱線 : +852 2235-7789 電郵 : cs@cinda.com.hk
股票
公司簡介 >

誰可參與深股通交易?

除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的創業板股票初期只限機構專業投資者買賣外,聯交所接納所有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參與深股通交易。

 

 

通過深股通可以交易那些證券?

 

深股通

港股通

指定指數成份股

深證成份指數和深證中小創新指數成份股中所有市值不少於人民幣60 億元的成份股

例外的是深交所的創業板股票初期只限機構專業投資者買賣

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

A+H股

有相關H 股在聯交所上市的所有深交所上市A 股

有相關A股同時在深交所上市的H股

不可交易品種

所有以人民幣以外貨幣交易的深交所股票,及所有被實施風險警示*或除牌安排的深股;其他産品類別如B股、 交易所買賣基金、債券以及其他證券。

所有以港幣以外貨幣報價的港股、在深交所/上交所以外的內地交易所上市及買賣A股的相應H股,及所有被實施風險警示*的深股的相應H股;

 

*指相關在深交所主機板和中小板買賣而被深交所實施「風險警示」的A 股,包括 ST 公司及*ST 公司的股份,以及須根據深交所規則有停牌風險/須進行退市除牌程式的股份。詳情請查閱《深交所上市規則》(http://www.szse.cn/main/rule)。

深股通股票將在以下幾種情況下被暫停買入(但允許賣出):
(a) 該等股票不再屬於有關指數成份股;及/或
(b) 該等股票指數成份股在納入之後的定期檢討中,被認定市值少於人民幣60 億元;及/或
(c) 該等股票被實施風險警示;及/或

(d) 該等股票相應的H 股不再在聯交所掛牌買賣 (視乎何者適用)。

 

 

 

深港通是否設有交易限額?

深港通不設總額度。 深股通每日額度為人民幣130 億元;港股通每日額度為人民幣105億元。 每日額度餘額將每隔1分鐘在香港交易所網站及每隔5 秒鐘透過私人網路關「CCOG」及OMD 指數傳輸專線發佈。 每日額度餘額 = 每日額度 - 買盤訂單 + 賣盤成交金額 + 微調
 

 

深股通的交易時間如何?

深股通將按照深交所的交易時間。聯交所將於內地市場早市及午市開市前五分鐘起接納參與者的訂單。


深交所交易時段

深交所交易時間

聯交所參與者A股買賣時段

開市集合競價

09:15 – 09:25

09:10 – 11:30

連續競價(早市)

09:30 – 11:30

連續競價(午市)

13:00 – 14:57

12:55 – 15:00

收盤集合競價

14:57 – 15:00

 

  • 於09:20-09: 25、14:57-15:00,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於09:10-09: 15、09:25-09:30、12:55-13:00,深交所不會處理任何指令,直至開市為止,但聯交所仍接受買賣盤訂單及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在連續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收盤集合競價時段。
  • 南向交易將按聯交所的交易時間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