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服務熱線:400-1200-311 (證券) 400-1200-366 (期貨)
香港服務熱線 : +852 2235-7789 電郵 : cs@cinda.com.hk
證券
公司簡介 >

參與滬港通的投資者是否可以參與對方市場的首次公開發行?

滬股通並不支援首次公開招股(新股申購)。

 

滬股通交易交收安排為何?

滬股通實施「T+1」的交收制度(T日買入,T+1日現金交收),不允許投資者在股票尚未到賬的T日賣出股票。

 

滬股通股票會在什麼情況下被暫停買入?

投資者在下列情況下(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情況)將不能買入滬股通股票:

 

a)該等股票不再屬於有關指數成份股;

b)該等股票被實施風險警示;

c)該等股票相應的H股不再在聯交所掛牌買賣;

d)每日跨境投資額度餘額降至零或已超過餘額;

e)跨境投資總額度餘額少於每日額度。

 

投資者如何取得上海交易所最新的公司公告?

發行人會透過上交所網站及官方指定報章(報紙及網站,如上海證券報等)發佈最新公司公告。上交所股票發行公司只被要求以簡體中文發佈公司文件,並不能提供英文翻譯版本。

 

經滬股通買賣及交收滬股通股票的費用如何?

香港與海外投資者透過滬港通買賣滬股通股票將須繳納上交所現行的交易相關費(即:經手費、證管費)以及中國結算現行的結算相關費用(即:過戶費) 。 

 

投資者須注意,某些中央結算系統費用將仍然適用於滬股通股票,包括與交收指示相關的股份交收費用以及款項交收費用。另外,香港結算將提供存管及代理人服務代其結算參與者持有滬股通股票。 


經滬股通進行北向交易的相關收費及稅項如下表:

 

滬股通買賣服務收費

服務事項

收費

備註

交易佣金

0.15%

最低$50.00人民幣

經手費

雙邊成交金額0.00487%

上交所收取

證管費

雙邊成交金額0.002%

中國證監會收取

過戶費

中國結算收取
雙邊成交金額0.002%

中央結算收取
雙邊成交金額0.002% 
(豁免50%費用至2016年8月12日)

 

交易印花稅

只收賣方成交金額0.1%

國家稅務總局收取

A 股股息稅

10%

-

滬股所得稅

暫免

-

滬股營業稅

暫免

-

 

香港及國際投資者是否需就滬股通股票的股息紅利繳納稅項?

香 港及國際投資者需就滬股通股票的股息紅利繳納稅項,並由上市公司按照10%的稅率代扣所得稅,向其主管稅務機關辦理扣繳申報。對於香港及國際投資者中屬於 其他國家稅收居民且其所在國與中國簽訂的稅收協定規定現金股息及/或紅利所得稅率低於10%的,企業或個人可以自行或委託代扣代繳義務人,向上市公司主管 稅務機關提出享受稅收協議待遇的申請,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後,將按已徵稅款和根據稅收協定稅率計算的應納稅款差額予以退稅。

 

滬股通投資者是否受投資者賠償基金保障?

現有的投資者賠償基金並不涵蓋任何北向交易。

透過聯交所參與者參與滬股通的香港投資者將繼續受到香港法例保障。 與任何涉及分託管安排的海外投資相似,投資者亦面對內地的中央登記公司中國結算的對手方風險。同樣,交易及結算活動方面,香港投資者將繼續受到《證券及期貨條例》保障。

 

在哪可以瞭解更多有關滬股通的資訊?

您可透過以下香港交易所及上交所網站瞭解有關滬股通的最新消息。

香港交易所 : http://www.hkex.com.hk/chi/csm/chinaConnect.asp?LangCode=tc

上交所 : http://www.sse.com.cn

 

惡劣天氣情況下有甚麼應變安排?

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